5/27/2009

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貝里斯、瓜地馬拉暨薩爾瓦多


總統伉儷將率團訪問中美洲友邦貝里斯、瓜地馬拉暨參加薩爾瓦多新任總統就職典禮。本次出訪主軸為「人道與援助」,訪團預定於98年5月26日下午啟 程,6月4日下午返國。總統去程將過境美國洛杉磯,隨後訪問貝里斯與瓜地馬拉,再轉赴薩爾瓦多參加薩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,回程將由薩國直飛美國西雅圖,停 留一晚後隨即返國。

總統訪問貝里斯期間,除了與貝國總理巴洛(Dean Barrow)進行相互贈勳儀式外,也會前往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,分享我新政府一年來的各項政經建設成果,並安排會晤巴洛(Dean Barrow)總理等內閣閣員;另外也將宴請當地僑領、我駐貝國技術團、志工與替代役男等。

在瓜地馬拉訪問期間,總統除與柯隆總統進行晤談、前往國會演說外,並赴地卡國家公園參訪馬雅文化古蹟與參觀瓜國古都安地瓜古城,以瞭解雙邊文化交流與修道院的修復工程現況。

最後,總統將率團前往薩爾瓦多,首先會晤現任總統薩卡(Elías Antonio Saca),感謝他過去對於我國參加國際組織與各項雙邊合作案的支持,並與薩卡總統共同主持薩國新外交部大樓的落成揭牌儀式。總統也將出席新任總統傅內斯 (Mauricio Funes)的就職典禮、會晤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(José Manuel Zelaya)與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(Daniel Ortega Saavedra)。

此次總統出訪,除部會首長、立法委員、縣市首長與鄉鎮市長外,並將邀請青年組織代表、NGO委員會代表與青年學生隨行,讓他們親自體驗人道與援助外交的真意。此外,16位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也將隨團出訪,並在三友邦演出,展現我國深度的文化外交。

友邦簡介   貝里斯貝里斯 瓜地馬拉瓜地馬拉 薩爾瓦多薩爾瓦多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