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31/2009

【轉載】馬總統宴請柯隆 提願參與瓜國古蹟維護(中央社)

20090531 14:53:37
(中央社記者黃瑞弘瓜地馬拉市30日專電)總統馬英九今晚宴請瓜地馬拉總統柯隆伉儷,答謝柯隆的熱忱接待。剛參觀完馬雅文化遺跡的馬總統致詞時表示,中華民國政府也願意參與瓜國的古蹟維護。

馬總統率團訪問瓜地馬拉,明天將離瓜轉往薩爾瓦多,晚間在駐瓜大使孫大成官邸舉行答宴,宴請柯隆伉儷等瓜國官員,新聞局國際新聞處代處長袁凱聲會後,轉述馬總統致詞內容。

馬總統致詞時盛讚瓜地馬拉風景秀麗,他並對瓜國長期支持中華民國在國際上的參與,尤其是世界衛生大會(WHA),表示感謝。

馬總統也對柯隆多所推崇,並回憶起柯隆訪台時曾參觀雲門舞集,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認為柯隆有詩人的氣質,希望柯隆能再造訪台灣。

甫參觀完地卡國家公園馬雅文化遺跡的馬總統也說,柯隆相當重視古蹟,而維護古蹟工程浩大,必須持續進行,中華民國政府相當願意參與瓜國的古蹟維護。

柯隆也感謝中華民國對瓜地馬拉的支持,並推崇馬總統是偉大的政治人物,和馬總統在一起,像是一家人一樣。

柯隆今晚帶來藍姆酒和馬總統共享,馬總統也說,下次柯隆訪台,要請柯隆品嚐高粱酒。

今天的答宴前,安排瓜國學童用木琴演奏「茉莉花」民謠,馬總統也跟著唱和,馬總統夫人周美青並贈送小朋友文具禮品。980530

來源:http://www.cna.com.tw/Proj_President/List.aspx?Lang=Chi&PNo=&id=200905310087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