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1/2009

總統接見瓜地馬拉國防部長瓦蓮蘇瑞拉 ,表達樂意為保存馬雅文化盡一份心力


中華民國98年07月21日
 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瓜地馬拉國防部長瓦蓮蘇瑞拉(Abraham Valenzuela Gonzalez)中將伉儷,對他們遠道來訪表達歡迎之意。
  總統表示,我國與瓜地馬拉自1935年建交以來,邦誼穩固,日前他連續出訪中南美洲出席友邦元首就職典禮,不僅多次與柯隆(Álvaro Colom Caballeros)總統會晤,並赴瓜地馬拉進行國是訪問。去年國慶其間,柯隆總統來台訪問參加我國國慶典禮,雙方相談甚歡這次他到瓜國訪問,也特別 前往瓜國北部北碇省的提卡爾(Tikal)國家公園參觀馬雅文明遺址,對於瓜國將闢建二萬多平方公里的馬雅文化園區,總統也表達支持,並表示我國樂意為保 存馬雅文化盡一份心力。
  總統說,從去年我國慶期間柯隆總統來台訪問迄今短短八個月間,他與柯隆總統見面次數即達7次之多,可說是創下紀錄,由此可見,雙方關係密切,而瓦蓮蘇瑞拉部長這次來台訪問,相信必能進一步強化雙方的合作關係。
  瓦蓮蘇瑞拉部長除感謝總統撥冗接見,並轉致柯隆總統及艾斯巴達(Rafael Espada)副總統的問候之意。
  瓜地馬拉國防部長瓦蓮蘇瑞拉中將伉儷,上午由國防部部長陳肇敏、參謀總長林鎮夷、次長王正霄陪同,前來總統府拜會總統,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李海東也在座。

資料來源:總統府新聞稿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