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3/2008

雨季

五月初,天氣開始悶熱起來。太陽穿透厚厚的雲層,亮晃晃的天光有一層灰。工地裡的工人看到我總說:mucho calor, Sofi? (好熱對吧,蘇菲?) 我看著他們掛在脖子上汗溼的毛巾大大的點頭。天氣燠熱到極致,終於在某一個晚上忽然大雨傾盆而下,接著是一個涼爽需要高領毛衣的清晨。

雨季開始了。

這裡的雨季是熱帶的爽直,熱是熱,冷是冷,溼是溼。白天大太陽天氣適合一件短袖棉T,下午天空漸暗,吹來的風低低刮著裸露手臂就不是涼爽,是寒冷了。接著大朵大朵的雨豪爽的下,一個小時裡把雨全部倒下來,析哩嘩啦的大雨下在這裡的屋瓦上如馬蹄奔騰,連面對面的兩人說話都要互相嘶吼。下午下了這雨,晚上就不再下;下午不下,晚上就要大雨。所以這裡的雨季一點也不惱人,我的西班牙文老師告訴我,下了雨就去小睡,醒來就是出門享受乾淨空氣的時候。這樣的雨季會從五月持續到十月。

當然雨季不全是浪漫的意象,鄰近安地瓜的小鎮排水不好,因此短短一小時的雨卻變成街廓間的汪洋。所幸近年瓜地馬拉的排水系統改善許多,淹大水的情形已經少了很多。

下雨的時候都在我上西班牙文課接近下課的時間,我和我的老師總是祈禱著雨不要太久:Por favor! Por favor! (拜託拜託!) 而天空也沒有為難我們,因此我書包裡的傘日日帶來帶去居然鮮少有用到的時候。下課回家我跨跳在殖民時期的石子路上,涼透透又水漉漉。

---by Sofía

(Photo by John Buckley)

3 則留言:

Singing 提到...

Dear Sofia, Emilia, and David,

謝謝你們的招待
因為我沒有留你們的email address所以只好又上你們的"官網",留著與主題無關聯的訊息
我昨天回到了台灣,不過,也生病了...guess time to crash after more than 100 day trip.
你們可以上我的blog留言,或,告訴我你們的mail. 我想寄照片給你們
http://singinglin.blogspot.com

And, 秉聲學長,謝謝你. You crew is very sweet.

匿名 提到...

Dear singing
抱歉來訪時恰巧不在,在台灣又沒有時間遇到
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見面^^
Benjamin

Singing 提到...

Dear Benjamin,

不用擔心
聽說很快就會在台灣見到你了
先恭喜你
(我有留話在你的手機裡,不過我想你應該沒有聽到)
Anyway, thank you.